,

在幼兒園裡頭放無雙的人

Posted by

在幼兒園裡頭放無雙的人

中國大陸從2010年3月以來,已經有包括福建、江蘇、廣東、陝西、山東等地,發生了多起成年人在幼兒園中放無雙的不幸事件,這些娃娃死得無辜,不只是死在行兇者的手裡,也是死在這個問題多多的社會裡。

他們的生命逝去得早,看不到中國未來的可能性,不論是變好、變壞,都看不見了。

眾多幼兒園無雙事件中的倖存者,活在生命威脅的恐懼經驗裡,和受到毒牛奶事件影響的父母、孩子一樣,同樣得在這個不能輕易相信人的環境中活著。

有人說,上得起幼兒園的人多半是小康之家,白領階級的,但實際上,中國不論是藍領、白領,知識份子、黨政幹部、軍人、公務員,對幼兒園的需求龐大,千挑萬選,省錢把孩子送到幼兒園,也許並沒有抱著太多對孩子的期待,能看到他們順利健康地長大,至少是個心願吧。

這樣的心願,就在行兇者施放無雙招式時,瞬間煙飛灰滅。

以後經營幼兒園的人,都得增加保安、保全的人事成本,公安單位也加強攝影機監控和巡邏,可是這能夠有效解決問題嗎?

中國的社會問題很多,最主要體現的方面是經濟民生、階級流動、志不能申、對人與產品的信任度非常低。

人與人的不信任,人對產品的不信任,是否有人對制度、體制不信任呢?

多重的不信任妨礙了經濟的成長、社會和諧與國家發展,如果有關當局沒辦法解決這些不信任的問題,各種民生議題在這個變遷飛快的世界裡會更為扭曲,民為國本的老調又會重彈。

用遊戲無雙的方式殺死抵抗力、戰鬥力低下的兒童,是怎麼樣的人會做這種事情呢?

對個人、家庭與社會感到絕望,選擇玉石俱焚、報復,又不去攻擊公務部門,而找了幼兒園下手,一件事情爆發後,又會有人模仿,以至於多個月以來,還是有這樣的兇手誕生,反應出社會的問題其實還很多、很深,很難一窺全貌。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6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