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電腦工作或上網時聆聽廣播節目的跨平台好幫手Hinedo

Posted by

用電腦工作或上網時聆聽廣播節目的跨平台好幫手Hinedo

這個在電腦上聆聽台灣許多廣播電台節目的小應用軟體Hinedo,全名是Hinedo 網路電台選播器,是軟體達人PCMan的舊作品,目的是讓你輕鬆收聽 Hinet Radio 網路廣播用的。

台灣的用戶要感謝Hinet Radio這項網路服務,它把台灣許多廣播電台的節目,即時以數位串流的方式在電腦上播出。

Hinedo算是第三方軟體,支援Linux與Windows平台,安裝之後,必須要先在該軟體選單中按下「線上更新電台清單」方可正常點選各分類電台聆聽廣播節目。

Hinedo提供的電台清單包羅萬象,共有音樂、生活、新聞、綜合、外語、多元文化、交通等分類。

 

我較常聽的電台為IC之音、中廣流行網、ICRT、台北愛樂、奇美古典等電台,夜深人靜時,除了在電腦上的數位音樂檔案可陪伴你外,聽聽廣播節目也是個好方法。

自己會聆聽廣播節目,是高中時代開始斷斷續續的小興趣,那時候搭巴士去學校,上下學車上的司機會放英語教學節目,或者是古典音樂。大學時期因為都要打工和上課,沒什麼時間聽廣播節目。

直到沒有在唸書的時刻,住的地方又離上班地點遠的時候,通勤時間較長,在半小時到45分鐘的時間裡,不論是開車或搭巴士,會聽廣播節目當背景音樂,透過的工具是車上的音響,或者是身邊的手機搭配耳機來聽。

在電腦上執行的Hinedo,軟體不但輕巧,開啟後就收到系統狀態列,點選電台分類和想要的電台就可以開始播放了,也可以隨時選擇停止播放,確實很方便好用,倘若你沒辦法正常聆聽,記得偶爾去按一下線上更新電台清單的功能。

下載Hinedo 

Windows版本是0.5,Linux版本是0.4,請選擇適合自己發行版的安裝包來安裝。

如果你用的是Ubuntu Linux,只要打開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搜尋Hinedo,馬上就可以安裝,不需要去Hinedo下載網頁下載。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6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