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與官邸應該搬到士林官邸等政府擁有的土地上

Posted by

總統府與官邸應該搬到士林官邸等政府擁有的土地上

台北市博愛特區擴大五倍區域的擾民爭議,在總統府與台北市政府說法兜不隴的情況下,我突然想到,若採用議員的說法,既然國安特勤、維安都不容易維持目前總統官邸的安全,不如搬家的話,除了關渡平原,士林官邸或大直特區也是很好的選擇啊。

聯合報報導的博愛特區新舊範圍比較圖

日前失火的士林官邸建築物照片

既然新聞報導,國安局已經數度建議搬遷總統官邸,執政者可以好好想想了。這次的擴大特區擾民爭議,我覺得擾的不只是一般民眾,最主要還是擋到建商的財路,這個區域的土地有上千億的投資吧。儘管總統府、台北市政府都有澄清的說法,但還是引起了關注。

不妨看看,士林官邸、大直國有地等區域的優點,後面是山,可以蓋碉堡與地下通道,附近的建築物距離比較遠,要維安的話,比較容易些。

美國的白宮、南韓的青瓦台,都不是設置在城市中的精華地帶,而是設置在郊區,特別規劃的區域。

在台灣的美國在台協會(地位形同美國駐台大使館),也已經要從目前台北市信義路繁華地段搬遷到內湖金龍路那邊,也是提昇維安等級,並擴大可辦公區域、房舍,在2012年就會蓋好。連美國在台灣的機構都這樣做了,為何總統府、總統官邸不行?

台灣應該思考總統府、總統官邸的位置,以及未來的中央政府合署辦公大樓規劃了。

改變位置的另一個好處是,原本區域保留歷史建築物後,其他精華土地可以釋出進行商業開發,是可以加上整體的發展性來做綜合考量。

什麼叫做擴大內需?這就是啦。

話說回來,新博愛特區的擴大內容,其實還有一個關鍵可以留意,那就是蔣介石紀念堂也被納入這個範圍,以後不論藍綠、社會團體,要在這邊舉辦集會遊行,猜想會有更嚴格的管制? 😛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9 年 9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