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酥胸半露有何不好? 期待正妹觀音

Posted by

觀音酥胸半露有何不好? 期待正妹觀音

報載竹東鎮惠昌宮壁畫觀音酥胸半露,廟方挺創作,而黃姓文史工作者則批評這樣「對神明不敬、不倫不類」,我的感想是這傢伙想太多了。

藝術創作人家要怎麼畫,管得著嗎?

(Credit: UDN)

上面這樣的圖看起來很棒,也沒有不好的地方。

事實上,根據原始的佛教設定資料集(姑且這樣稱呼之) ,印度對於觀音的設定是男身,並不是中國風的女身。東方在宋朝之前的觀音都是男身。

下面這張中世紀的水月觀音像可以發現到觀音是平胸,要說看起來是男身也可以。

看看下面這張臨摹唐代敦煌石窟的觀音像,穿很少?

雖然黃姓文史工作者認為廟宇是宗教聖地,氣氛莊嚴,創意不能過頭,但我不認同,我還是很認同廟方支持創作者廖鳳琴的立場。

更何況,宗教聖地氣氛就一定要莊嚴嗎?想要莊嚴,想要正念,靠自己的內心就可以達成,不需要受到外在影響,像這樣看了酥胸半露觀音就覺得不莊嚴的文史工作者,內心的修為是不是應該還要再練練呢?

類似的設定在很多教堂、神廟也都出現過,難道也要說外國人對神明不敬,不倫不類嗎?:P

裸露身體是表彰人體的美感,還不能接受的人就太保守了,而這種框架會限制人的發展。

話說回來,覺得類似這樣的正妹觀音在現代應該也滿適合的。

「觀世音菩薩」一詞的原始意思是「觀察世間聲音」的菩薩,中文典故來自於《妙法蓮華經》之《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而另一個寫法觀自在菩薩,梵語為Avalokiteśvara。Avalokita意為觀,自在,梵文為iśvara,意為眾生所見之主。

反正古代的中國也是因為眾人心願,才把印度來的觀音改成女身設定,現代的曠男怨女這麼多,既然有送子觀音等多種面向的觀音已經存世,那麼出現正妹觀音也很自然,傾聽大家的聲音,祝福每個人都找到適合的對象。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9 年 7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