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升大學填志願絕對要與就業市場掛鉤?

Posted by

為何升大學填志願絕對要與就業市場掛鉤?

我不懂聯合晚報的下標題邏輯,也不懂104人力銀行提的建議,想質疑,為何升大學填志願絕對要與就業市場掛鉤?

升大學的學生就不能填自己想念的科系嗎?

想從事僧多粥少的社工相關工作就不行嗎?

台灣的大學教育固然也等於是初階的職業訓練所,但初心者在大學教育學到的東西,不見得全部會在日後的職場上運用。

不論是哪一種校系都有求職上的問題,這和個人的因素也很有關係,但並不是選填志願時就遷就於人力市場而選擇不是自己想要的。

想要唸哪一種科系,透過推甄的人最好是有所準備才申請,而透過指考入學的人,在考前最好就有一些初步想法,選填志願前,參考成績外,要調查清楚自己適合、喜歡唸的。

當然,市場上也是有一大堆人是在求學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興趣,或者是進入職場後才發現自己適合的工作與興趣,這都是成長的過程和可能。而且,現在熱門的職業和科技,過了4年,還會是很熱門嗎?市場難道不會有改變嗎?

當媒體、人力銀行工作者,提出升大學填志願絕對要與就業市場掛鉤思維並形同為人力網站宣傳與背書時,我很想問你們,真的是這樣才選志願的嗎?這樣真的比較好嗎?

真正的生活適應力是即便環境改變,也有辦法生存下來,這不是在學校可以完全學得到的東西,而是在家庭教育、職場經驗、學校環境中去培養才有。

不要再誤導學生了…..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9 年 7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