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過度的部落格行銷遲早會玩到爛

Posted by

過度的部落格行銷遲早會玩到爛

我一直不太認同某些人鼓吹的「部落格行銷」,並深知這種商業氣息過重的東西並不是任何有概念的人會去願意接受的。

難道電視新聞做的產品報導內容你會相信嗎?難道報紙因為業務配合做的置入性行銷新聞你看了不會發現嗎?還是說連最簡單的廣編稿你看了也不疑有它呢?

是的,當部落格領域充滿了廣告、商業氣息重內容的時候,給一般閱聽人的印象也會類似我前面提到的那樣,可信度打折扣,部落格行銷越是火熱,部落格整體的credit就會差,這種過度的行銷手法遲早會玩爛。

以下就是個近來明顯且有趣的相關例子:

部落格行銷得也太明顯了吧 @ 修女的心性

當一堆部落客不約而同地提到某件商品時,我們該怎麼看待這些文章?商品本身無罪,是操盤、行銷的人沒有做到細緻。

我並不會覺得部落客幫忙寫文不好,畢竟人各有志,但是很多廠商、公關公司採用的部落格行銷手法很噁爛。這種現象到最後會變成,有越來越多不可信的內容,比電子媒體幾乎全面淪陷還嚴重。前者應該是商業氣息少一點的平台,後者則是充滿銅臭味不然活不下去。

通常廠商也會在乎的是短期曝光量,這些廠商如果要做到分時行銷,要很細膩才不會被發現。可是又回到一個問題,「東西真要是好的話,應該人人爭著幫你寫吧」。當然,某些好東西缺乏好通路、好行銷團隊幫忙也是需要被關心倒是沒錯,但並不是常例。

整個邊際效應應該會越來越低,然後某些人鼓吹的「某種形式」的部落格行銷就接近死亡了。

自己覺得,如果要作這種行銷,除了要標示這是試用品以外(雜誌也一樣,符合消費者應獲得的資訊揭露原則),如果是我的話,寧願自己去買來用,親自使用過後才寫,我歷來採取自己真正消費使用後才寫心得,我通常不寫廠商贈送物品的推薦文。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9 年 7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