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後比爾時代的微軟與其4大成功法則

Posted by

後比爾時代的微軟與其4大成功法則

延續上篇文章微軟舵手比爾蓋茨下台一鞠躬,後比爾時代來臨,在後比爾時代裡頭,我個人較推崇微軟現任的首席軟體架構師Ray Ozzie,他比較有才氣,和現任執行長Steve Ballmer死氣沉沉的樣子差遠了。

Steve是商人,不是工程師,而Fortune雜誌近來歸納出微軟成功的4大原因之一就是工程師主導的文化。比爾蓋茨退下來前的職位之一就擔任過首席軟體架構師,這是他在2000年把執行長交棒給Steve Ballmer時,自己新創的重要職位,確保微軟的研發方向。理論上,未來如果讓Ray Ozzie接班,可能會比Steve Ballmer好,能開創微軟新的時代。

根據Fortune雜誌,微軟是靠這4大原因成功的:

1、 軟體萬能,程式是極為重要的工具,運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大部份的電子裝置,不論是發電廠、半導體晶片、手機、電腦、紅綠燈等等,程式為最重要的環節之一。 微軟當時創辦時,比爾倒是沒想這麼多,但他認為軟體能驅動電腦的一切,用這個信念來開創微軟公司,並看好軟體的獲利。

2、由工程師、技術人員主導,微軟有3分之1員工為程式設計師,其他員工中擁有技術背景者也多,重要決策都有工程師參與,避免錯誤決策產生。

3、微軟隨時做最壞的打算,未雨綢繆。

4、 不怕長期投資,微軟賺錢的產品都花費很多時間去開發,只要確信有商機,長期投資就等待回收。(不過微軟也有很多東西是沒有成功且失敗的,如平板電腦與其作業系統)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6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