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國普吉島進行觀光潛水

Posted by

在泰國普吉島進行觀光潛水

這次的泰國行,個人覺得最特別的體驗是潛水(Diving),在台灣我過去到海邊,每次都只有浮潛,也想要深潛但都因為時間因素沒有機會成行。

這次在泰國進行的是觀光型的潛水,有潛水教練帶領我們下海,去走馬看花一番。

當穿上潛水衣、蛙鏡和蛙鞋,背上十幾公斤重的氧氣鋼瓶,進入蔚藍的安達曼海域,準備要潛入美麗的海洋世界時,我膽怯了。

儘管訓練的時候很順利地使用氧氣瓶在水中呼吸,但潛入海中時,不適應和對未知海域的恐慌,使我的呼吸很不順暢,上浮調整也不太舒服。

在海中配戴氧氣瓶呼吸雖然是很簡單的事,但恐慌會帶給神經不必要的壓力,導致吸到的氧氣讓大腦覺得根本不夠,越是恐慌就越是覺得吸不到氧氣。

在心理建設下,後來潛水就比較順利了,慢慢放鬆心情去觀賞海洋中的生物、地形、海流與光影。

本文中的上傳照片又是使用Flickr相簿,如果看不到照片,或者是想看大圖的人,請到我在Flickr開的相簿瀏覽照片

在泰國普吉島週邊海域潛水~
 

和珊瑚礁前面的海葵、魚兒合照
 

右下方有可愛的小丑魚
 

水流好強,快抓不穩了
 

這次有兩隻小丑魚
 

覺得呼吸很緊張,看著小丑魚,想著要活下去啊
 

這時手放在珊瑚礁下面抓穩
 

一起合照吧^^
 

這個蚌殼好眼熟

 

回到台灣後,決定在暑假、秋季,到先前去過的綠島,參加深潛的課程與訓練, 覺得綠島也很美哪。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6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