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變更Firefox系列瀏覽器的語系介面

Posted by

變更Firefox系列瀏覽器的語系介面

Windows平台的Firefox瀏覽器用戶,除了最新的nightly測試版以外,普遍都可以下載到有對應語系(如繁體中文zh-TW)且編譯好的exe執行檔版本。而Linux用戶使用的Firefox瀏覽器各版本,在最新的,或者是獨立編譯版本,不一定能下載到編譯好的多國語言版本檔案。自己編譯的話,也是需要將語系檔案編譯進去。而即便是英文版或繁體中文版的Firefox,想要換成其他語系的版本,也是有這類的需求存在。

有什麼方法可以更換Firefox瀏覽器使用者介面的語系呢?這樣一來,就可以從英文版變成繁體中文版,或者是法文版、日文版也行。

個人偏好的方法是下載xpi檔安裝,首先是到Mozilla官方網站ftp站台上,儘量選擇目前所使用的對應版本資料夾,在測試版(nightly)資料夾110n中的xpi資料夾,或正式版(release)資料夾中多國語言版本檔案的xpi資料夾,下載你所需要的語系xpi檔案。比方說Firefox 2.0.0.13正式版,http://releases.mozilla.org/pub/mozilla.org/firefox/releases/2.0.0.13/win32/xpi/,Linux平台則是http://releases.mozilla.org/pub/mozilla.org/firefox/releases/2.0.0.13/linux-i686/xpi/。

下載好後,點選Firefox瀏覽器的檔案工具列,選擇開啟檔案,選擇剛剛下載好的xpi檔,比方說本例是zh-TW.xpi,就能順利安裝繁體中文語系 的檔案,關閉Firefox瀏覽器再啟動後,就是剛剛選好的語系使用者介面了。這邊要提醒一下,如果你下載的這個xpi檔案,與使用中的Firefox瀏 覽器版本不相容,是沒辦法安裝的。

如果你使用Windows平台,沒辦法用xpi修改Firefox瀏覽器語系的話,也可以用這個Quick Locale Switcher來輔助。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3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