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國債統計網站思考台灣政府負債統計數據的透明化

Posted by

從美國國債統計網站思考台灣政府負債統計數據的透明化

最近台灣討論得很熱烈的是中華民國政府的負債高達新台幣13.5兆元,姑且不論那是怎麼算的,今天想給各位參考一個統計美國政府債務的網站,叫做U.S. National Debt Clock

U.S. National Debt Clock

這個網站是民間經營的統計網站,不考慮政治立場的話,這個網站統計除了累計美國的負債與還債數據,也收集了有關於美國政府債務的新聞。美國政府自己是沒有這類的網站,但是相關的數據倒是會對外公佈,而國債相關部門也提供與美國國債有關的FAQ

網站顯示的數據只是個概值,根據利率去計算每秒產生的債金,然後加在counter裡面,所以並不是很準確,但實際上的美國債務已經高達9兆美元,每天增加三十億美元的債務仍是很可怕。

根據該網站拿美國政府人口普查單位的美國人口數據,平均下來相當於每個人負債達約3萬美元。

個人還滿期待台灣有人能夠做出這類網站,全民一起來監督中華民國政府的負債數據,未來可檢驗看看新政府上台後到下屆大選,能不能減少整體國家債務、減緩債務增加速率或者是增加更多債務呢?

透明化,是這個時代很多人想知道的吧。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3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