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buntu 8.04 LTS Hardy Heron Beta正式推出

Posted by

Ubuntu 8.04 LTS Hardy Heron Beta正式推出

今天推出的Ubuntu 8.04 Hardy Heron LTS Beta代表著Ubuntu 8.04可以對外進行大規模公開測試,正式版則預定在2008年4月24日發行。

Ubuntu 8.04之所以重要,因為它是Ubuntu系列的第二個LTS(長期支援版本),儘管Ubuntu 7.04 、7.10都已經有了很好的發展,但很多採用Ubuntu的企業還是用6.06 LTS,導因就是對長期支援版本的信賴。近期各國政府、軟硬體大廠的支援與動作來看,肯定2008年又會更上一層樓。

自己測試Linux發行版新秀Ubuntu8.04以來,真的覺得很好用,該有的功能都有,且比Ubuntu 7.10 Gusty Gibbon要穩定,Ubuntu 8.04 Hardy Heron作為一個支援與維護期間達2年的版本真不是蓋的

Ubuntu 8.04強化與新增的部份,包括最重要的Linux核心(kernel)更新到2.6.24-11.22 (以Linux核心2.6.24.3為基礎,使用新的Completely Fair Scheduler程序排程器),X視窗系統環境更新到Xorg 7.3,再來是整合了PolicyKit,導入PulseAudio,並更新了超好用的防火牆ufw (Uncomplicated Firewall)。

Ubuntu 8.04 Beta其他套件更新的地方還有Gnome桌面環境2.22.0,新的瀏覽器Firefox 3 Beta 4、郵件與行事曆軟體Evolution 2.22.0、影像處理軟體Gimp 2.4.5、網頁伺服器平台Apache httpd 2.2.8、辦公室應用套裝軟體OpenOffice.org 2.4.0,Brasero CD/DVD燒錄軟體,3D視窗管理器Compiz也更新到0.72。

ActiveDirectory integration,能夠讓Ubuntu使用Likewise Open來開啟支援微軟AD活動式網路目錄的功能,相當棒,因為這對採用微軟架構內部網路的企業來說十分重要,管理員可以另外幫使用者加上 Likewise Open。另外,也增加了iSCSI的支援,並添加記憶體保護機制,在/dev/mem與/dev/keme加上保護檢查,阻止惡意程式的攻擊,讓系統更 加安全。

ufw (Uncomplicated Firewall)可說是大幅改善操作語法複雜的iptable防火牆,它是一種針對iptable防火牆的前端程式,目前還沒有gui圖形化介面,但是光用指令列,使用上就已經很簡單了。

PulseAudio是新的音效環境,很乾淨簡潔,將改善Linux音效架構,它也有推出Windows的版本,目前版本號碼為0.99。

PolicyKit很重要,讓普通用戶能夠執行需要管理員權限的應用軟體,如果要進一步使用系統相關的功能,得點選Unlock按鈕,輸入管理員密碼才行,這提高了用戶使用的方便性,並維持一定程度的安全性。

另外,新的BT(BitTorrent )用戶端軟體Transmission也更新版本。

另外,新的世界時鐘小程式也更新了。

也有新的檔案系統抽象層GVFS,取代原先過時的GnomeVFS。

而使用KDE桌面的Kubuntu 8.04,使用的正是最新版的KDE 4.0,不過Kubuntu並不在Ubuntu官方列的LTS列表中,不算是長期支援版本。

有興趣測試的進階電腦使用者,可以試試看Ubuntu 8.04 LTS (Hardy Heron) beta     (推薦使用台灣官方分流站下載)

如果你是Ubuntu 7.10系列的用戶,想要直接升級到8.04,現在也可以輸入這個指令直接升級,下載與安裝過程,大約40分鐘。

update-manager -d

Ubuntu後續版本的預計發佈時間如下:

Ubuntu 8.04              2008 04 24

其餘Ubuntu 8.04 Beta 各桌面環境不同版本的下載如下: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3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