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踴躍領公投票,台灣數年來唯一的機會

Posted by

請踴躍領公投票,台灣數年來唯一的機會

這次2008年3月22日台灣的總統大選,現在其實比較不在意總統大選的選舉結果,大家要選馬英九或謝長廷,其實都好,各有各支持的理由,他們彼此都有特別的魅力與才能,而個人最在意的反而是兩項公投案有沒有通過。

公投綁大選,在很多先進國家都有相同的例子 ,是人民加上政黨的民意表現,可昭告世人這塊土地上人們的意志為何。就算國際有既定的現實,但仍無損於自己表達意見的權利。

如果總統大選結果馬英九當選,你覺得他未來4年內還會去推動這樣的公投嗎?

如果總統大選結果謝長廷當選,你覺得他未來4年內有機會推動這樣的公投嗎?

前者應該不太可能再推動這樣的公投,而是透過立法院去通過類似的決議文,但產生的力道並沒有公民投票強。

後者面對國民黨佔優勢的國會,在選罷法、公民投票法(說不定甚至包括憲法)可能修改的情況下,想要再推動這樣的公投,大概也很難成型。

這次的兩個公投案,分別是「以中華民國的名義重新返回聯合國」,和「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都經過百萬公民連署,而由國民黨、民進黨人士分別提出並成案,在表達重返或加入聯合國之集體意思表示這件事情上,可說是台灣數年來唯一的機會了。

如果你贊成這兩項公投案,就去投贊成票,反對公投案的話,就去投反對票,充分表達自己的意見,而不是沒種的拒領公投票。

你可以不喜歡或討厭公投案,但要表達意見就是去投反對票,而不是拒領而放棄投票權,和先進民主國家比起來,根本就是開倒車且沒有民主素養和風範,沒guts。(真的太氣國民黨的某些人要求大家拒領公投票,我認識一些朋友要選馬英九的也是對這件事情很憤慨。)

而總統選舉也是,如果有人不去投總統的選舉,結果出來後,靠夭說人不好,當選的人不該來當總統。他媽的這種人就是犯賤,給了你機會選擇而不去選,只會打嘴砲和靠夭、靠北邊走,又有什麼資格就這個點來批評自己沒投票但卻是由其他人選出來的總統或國會呢?

有人說兩個爛蘋果沒什麼好選,放棄投。換個角度問你,生與死要選哪一個?A餐和B餐選哪一個?正常位與背後位選哪一個?什麼都不選,讓別人來決定這樣好嗎?orz

有時候,人生碰到事情的選擇就是很少,甚至能選的東西都不怎麼樣,有時候2選1,有時候3選1,有時候10選1,不論好與壞,總得選一個,生命中不同的選擇造就了不同的我們(DNA進化就是一連串的選擇),而不是他媽的什麼都不選。

我領2張公投票,2張都投贊成票,總統選票也會投,不是投廢票。

我不會幫2組候選人拉票,畢竟都這個時候了,各位多半都有自己的定見,請踴躍地去投票吧。

想投給2號馬英九的人記得

投給馬英九,領兩張公投

想投給1號謝長廷的人記得

投給謝長廷,公投選雙贏

stat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3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