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OL以8.5億美元買下英美知名社群網站新秀Bebo

Posted by

AOL以8.5億美元買下英美知名社群網站新秀Bebo

2005年成立的Bebo,是在北美、英國很熱門的大型社群網站,人氣雖然沒有Facebook、Myspace多,但火紅程度並不亞於這2個全球最大社群網站。

今天宣佈賣掉了,買主是美國線上(AOL) ,以現金8.5億美元的代價取得Bebo這個優質的社群網站。Bebo原來的美女舵手Joanna Shields,仍舊會擔任Bebo的總裁職務,但是要向AOL大頭Ron Grant負責,原先Bebo的創辦人則似乎暫時離開經營團隊。

Bebo 的帳號數大約有4千萬個,是英國第2大社群網站,全球使用者在Bebo的分佈也是以英國最多。目前在英國市場第1大的社群網站是誰呢?自然還是竄紅速度最 快的Facebook。而AOL沒辦法吃下高價的Facebook,先把Bebo拿到手算是中策,上週已經有跡象顯示雙方達成收購協議,而今天則正式宣佈 此事。

根據美國市調機構Comscore的資料,Bebo每個月的不重複訪客人數達2,200萬,單月瀏覽總數達110億頁次,訪客平均每天逗留時間達40分鐘,算是黏度相當不錯的網站,廣告的效果自然很被期待。

AOL此舉應該不算是買貴,可著眼於未來的廣告效益。 不過AOL整合Bebo應該要費不少心力,但結合英美資源下去,效果應該還可以。 

Bebo和其他社群網站相似的地方很多,但在網頁架構上卻獨樹一幟,是唯一一個成功的超大型社群網站採用jsp網頁結構。

jsp的開發時間比較長,需要比較好的系統規劃和程式人員,效率上普遍也沒有php快(適當的配置就不一定),但還是比ror要快,一般在銀行、媒體網站較長使用,Bebo能夠用jsp做到這個程度,以8.5億美元賣出,恭喜它啦。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3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