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Playdough黏土

Posted by

玩轉Playdough黏土

大小姐起了童心,跑去買了美國玩具大廠孩之寶(Hasbro)的彩色黏土組合來玩,也就是有40多年歷史,在全球有很多小fans(理論上集中在美國)的「Playdough」。

好吧,這其實是6歲兒童玩的,黏土的成份主要是麵粉、色素,搭配的各種模具自然是塑膠類材質,新台幣數百元就可以買到夠玩上一陣子的組合。而選這家公司的黏土,著眼點是想到品管可能會比其他廠牌好一些。

黏土雖然是麵粉做的,但還是不能拿來吃才對,畢竟還有人工色素,產地都是在中國。

玩起來還不錯,想辦法利用手邊的各種模具,壓出黏土的花樣,或是進行切割、擠壓和組合,美國官方網站也做了一些配方分享。

如你所見,各種黏土是放在塑膠小圓罐,要打開蓋子來取用,隨著你購買Playdough黏土組合的不同,顏色有多樣化的選擇。

自己測試顏色的結果,有些黏土的顏色可以混在一起產生新的顏色,但有些則不行,會有很不搭與不能混和的情況發生。

簡單的成品,綠葉是道具,而花就是用模具壓製出來的。照片顏色有點跑掉,是因為這是用Nokia N70拍的,沒有很用心,對不起==

下次來挑戰3C產品、冰淇淋、義大利麵、造景與各種食物…… (不知何年何月)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3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