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Google Rank更新的網路地震

Posted by

Google Rank更新的網路地震

每次Google的關鍵字詞搜索演算法一更新,關係網站排名與搜尋排序的Google Page Rank就會變動一次,如果是影響很大的變動,就是一種網路地震。XD

上週Google開始採用新的演算法,看起來是為了懲罰一些無所不用其極增加交換廣告連結的網站,但是真正的原因,改變的內容,外界並不得知全貌。根據Google方面的說法,Google Page Rank分數新的演算法整合了不同連結的綜合評價。

包括華盛頓郵報 Washingtonpost.com、富比世 Forbes.com、癮科技 Engadget.com等知名網站,以及許多有名部落格blog都有Google Page Rank分數下降的情況。

Google Page Rank分數影響廣告的價位,也降低網站經營者的收入。

不過,還是有很多網站的Google Page Rank分數獲得上升,因此這段時間很多人又在研究是哪些因素能夠上升云云。

事實上,一個網站熱不熱門,排名高低與否,和內容最有關連,經營得好,排名就會上升。網站動線、整體視覺效果、功能便利性、網站速度,這些也很重要。

甚麼都弄得好,網站Google Page Rank分數自然就高,不需要去找甚麼旁門左道。像是本站優格網也只有4分,但也沒甚麼關係,不需要太注重這個。

像是一些網站付費向Google Page Rank分數高的網站購買連結,讓自己的網站能夠被高分數的網站連結到而增加分數,就不是很可取的方式。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10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