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評Seednet的網站流量查詢服務

Posted by

短評Seednet的網站流量查詢服務

Seednet的網站流量查詢服務 TaiwanRank

seednet_taiwan_rank

感覺上因為Seednet在台灣的流量並不夠全面,目前Seednet用戶約23萬,所以這項流量服務還有一些要補的地方,加上Hinet也要做網站流量排名服務,換言之,還是等Hinet的吧,他們有中華電信有350萬用戶。2個加起來的數據(不太可能啦,說說而已),就足以能成為反應出台灣高達8成5網路流量的重要參考指標。

這種流量服務和目前全球業界標準的Alexa,以及Netcraft這些網站排名系統不同,這些是透過瀏覽器工具列、網路機房的結點資料、自有網路機器人去收集統計流量,再透過演算法做排序的結果,而Seednet、Hinet的流量排名系統則是透過他們實際的網路機房流通頻寬數字,以及結點DNS的計算去統計計算出來的,將會有很高的正確度,比Alexa、台灣ARO這些數字可能會準確很多。Seednet的方式為統計DNS查詢次數,並且不重複IP,我想這會少算很多流量的。

但,如果收集的方法或實作的方法有缺憾,也可能會有錯誤的情況發生。目前Seednet提供的網站資料約有6000至7000個,宣稱要擴充到2萬個網站, 之後慢慢期待他們的新聞稿吧。^ ^

另外,全球最大搜尋引擎Google也有全球的網頁排名紀錄,秀在Google工具列上的是Google Rank,而很多網站都放有Google網頁分析報表的程式碼,除了幫助網站很快地檢視自己的流量與網站營運狀態外,無形中,也幫Google建立一套全球性的網站排名資料,只是這份資料是沒有對外公布的。

這些排名服務的重要性,就是關係到網站的廣告價格與費用,樂見愈來愈多的排名服務出籠,只不過對一般小民,大概是只有參考價值,覺得有意義的則是廣告主、廣告商與網站經營者。畢竟,人們不會因為一個網站排名的高低,而決定拜訪不拜訪與否。

因為,人心是複雜的,有喜歡的東西也有討厭的東西,就算一個網站排名再差,只要人們喜歡看,還是有人會去看的。

只不過,通常排名高的網站,相對來說就是受到比較多人喜歡,所以放廣告的效果才好啊。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10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