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的網站不良訊息線上檢查系統,和諧社會啊!

Posted by

中國的網站不良訊息線上檢查系統,和諧社會啊!

看到JAS9長輩提到的[網站不良信息線上檢查系統](网站不良信息在线检查系统),也跑去玩看看後(輸入欲查詢網址後,點選不加http的按鈕),覺得這個中國網站真是會選擇時機,所提供的簡單工具,反應了時局話題。XD

中國所謂的[和諧社會],或者是被[和諧了]之類的語言,是一種報喜不報憂的態度,除了想要減少人們在網路上對敏感訊息的閱讀,以及討論,還有更多神秘的目的,這裡就不多提,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一下和諧社會。

這個網站不良訊息的線上檢查系統,能夠抓取指定網站上的網頁內容資料,做一個粗略的檢查,反正就是把中國百度搜尋引擎上的索引資料取下對照(其實已經指定好關鍵字了),有特定關鍵字的就紀錄然後計算一下大概有多少屬於不良信息的內容,而且還把關鍵字的連結都整理好放上去喔。

所以,要改成用google搜尋或yahoo搜尋的版本也不難,預料未來有很多類似的小工具網頁出籠。

以本站優格網的首頁為例,檢測結果如下:

orz~ 我網站上的非法內容好多啊!!!

覺得有點搞笑,他們做這個系統應該是有一點反諷與宣傳的意味在。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10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