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一部系列優秀作品的結束

Posted by

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一部系列優秀作品的結束

以下感想均不與劇情有太多連結,不影響觀賞未閱讀小說者觀賞的樂趣: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小說確實是個當代的小說傑作,它不只是當初JK羅琳想寫給子女閱讀,隨著故事的發展,已經是成人們與青少年,不分年齡的共同讀物與記憶。

家中長輩與成員很早就看完最後一集「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的小說內容,自己則是英文版看完兩個Chapter後,就繁忙未能看完,而中文版今天上市拿到預售的書後,一個晚上就一口氣拜讀完畢。

看完覺得,很認同紐約時報講的,繼天行者、蜘蛛人、亞瑟王後,哈利波特本人又是一個新的指標人物,神話敘事結構中的英雄原型。從渺小,不起眼也不被重視的小人物,歷經成長、友誼,搖身一變為特殊的存在。

這系列的故事,大體上是灰暗的,但當中的渺小希望,卻又是現實人們中的小鼓舞。兼具故事性與起發性,JK說故事的功力確實不凡,能夠連續7本小說都想出夠多的元素和橋段,算相當不易了。

雖然故事結束了,但衍生商品、作品可能會陸續誕生,其縝密的魔法世界與社會設定,想必是未來數年持續的延展與話題。

十年了,讓故事有個意外卻符合要求的結局,JK做到了。

謝謝妳的生花妙筆,帶給我們許許多多的回憶與思緒。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10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