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GFW發威,Google、Live與Yahoo等主要搜尋都被轉到百般度爛

Posted by

中國GFW發威,Google、Live與Yahoo等主要搜尋都被轉到百般度爛

最近中國舉行17大,事前針對網路言論進行管制已經很誇張了,還對部份網路機房進行阻斷或要求改善互動式論壇類、博客等服務,可說是離真正的民主化差得很遠。

一國發展政策繫於少數人的決策,甚至還有很多人期待政治明星(如胡、馬)來拯救,為什麼兩岸的政治環境都有這樣的情形呢?莫非是漢人淺意識下的奴性?

今天可說是中國網路界的黑色星期四,中國的網路防火牆長城(Great FireWall) 發威,原本Google今天推出繁體中文版的Youtube網站,昨天還可以連線的,而今天許多中國網友都說看不到了。

而今日中國網友使用Google搜尋、微軟Live搜尋等主要的搜尋引擎,都會被轉到個人最討厭的百般度爛網站。 連雅虎搜索結果也跳轉到百般度爛,還有到谷歌博客搜索(網址blogsearch.google.cn),更是直接被轉跳到百般度爛首頁。

gfbdu
借用一下reno的抓圖

一個管制網路的政策可以無恥到這樣,真是服了這個牛政策制定團隊。

和諧社會…..

只能說,百般度爛啊。XD

updated: 台灣新聞媒體過一天後也開始跟進報導了

報復布希 中共封鎖美3大搜尋引擎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美聯社華盛頓十八日電】
     

達賴喇嘛到美國國會領獎後,就傳出中國網友上網搜尋路徑被轉移的怪事,時機令人玩味。
路透

美國三大網路搜尋引擎的網站已被中共「綁架」,中國大陸的網路用戶18日使用這三大搜尋引擎時,被導向中國自己的「百度」搜尋引擎。分析家說,中共來這一招,可能是報復美國國會和總統布希頒發獎章給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

Google已證實Google在中國的搜尋引擎網站遭到封鎖,微軟公司則說還在了解。

「搜尋引擎圓桌會議」網站專研網路動態的分析師表示,中國網友上Google、雅虎和微軟網站,都被導向百度。

「圓桌會議」分析師貼文說:「中國對美國似乎已忍無可忍,因此把幾乎所有上Google、雅虎和微軟搜尋的人都導向中國自己的百度,作為反擊。」

達賴獲獎 中國反擊

分析師表示,封鎖三大引擎的確實原因和手法,目前尚未明朗,但眾所周知,中國一向嚴緊控制網路,過濾篩除與異議人士或達賴喇嘛有關的搜尋,無所不用其極。

布希17日不理中國反對,成為首位和達賴喇嘛相偕公開露面的美國總統,還呼籲中國終止「宗教迫害」。

達賴喇嘛並前往美國國會山莊,在正式儀式上獲頒國會金質獎章。那是國會表彰平民的最高榮譽,北京領導人為之怒氣橫生。

知名科技部落格網站TechCrunch的分析師也表示,美國網站在大陸被遭導向其他網站的情況比想像更廣泛,連YouTube 和Live.com也被封鎖。

他表示:「有人認為這事起因於布希頒獎給達賴喇嘛,但無法證實。」

YouTube也被搞鬼

【本報記者/台北報導】

根據美國之音今天報導,中國有關部門近日封鎖受歡迎的娛樂網站YouTube。中國網民使用YouTube時出現網站伺服器過慢無法登錄的資訊,這是網站被封鎖後出現的典型現象。

YouTube被認為是世界最大的視頻網站,其中不乏被認為是政治敏感的內容。中國經常封鎖一些官方認為內容不適當的網站,其中包括在政治方面比較敏感的法輪功以及台灣和西藏獨立等內容。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10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