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華碩推出預載Linux作業系統主機板P5E3 Deluxe

Posted by

華碩推出預載Linux作業系統主機板P5E3 Deluxe

這對Linux領域來說可說是一項大事,因為廠商在主機板上的BIOS與快閃記憶體元件上預裝Linux系統並不會太難,但無形中推升了Linux在市場上的能見度。雖然華碩只是剛開始進行,在部份搭配快閃記憶體的新款主機板上配置具備上網功能的Linux系統,但其他主機板廠商跟進只是早晚的事情。


這個版本Linux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在五秒內開啟成功,並且使用 Linux 的Mozilla瀏覽器上網。XD

在主機板上預裝Linux有什麼好處呢?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有3點:

1、電腦上的作業系統當掉不能開機時,(特別是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可以開機時改由主機板上的Linux作業系統來啟動,進行系統資料備份、修復的動作,除了至少可將資料備份出來到其他硬碟或隨身碟、外接硬碟外,也有機會修復Windows作業系統的開機磁區檔案或其他作業系統。

2、不需要載入硬碟的作業系統就能夠開機上網,這可應用的範圍多了,比方說公共上網機器除了可省掉硬碟的成本外,也排除資料毀損的問題,而能夠上網也讓使用者在特定環境能夠不載入其他作業系統就能夠使用。進一步來看,Linux系統可以搭配Skype(華碩版本已經有附上),進行免費網路電話功能與付費的網路撥打實體電話功能。

3、更多使用者有機會接觸到Linux作業系統,對於資訊普及有幫助。

我們來看看華碩這次推出的P5E3 Deluxe主機板,採用英特爾X38晶片組,除了華碩本身提供的技術,這次採用的Linux系統是DeviceVM公司開發的新技術[SplashTop],這是一種嵌入式的Linux系統,,放在主機板上一個512MB的快閃記憶體元件上。

這套Linux系統很精減,上面包含了類似Firefox的Mozilla瀏覽器、Skype VoIP軟體,並能夠透過線上更新的方式,升級原有的軟體版本和更多功能。


Phoronix網站測試上網的SplashTop版本號碼

美國的Phoronix網站已經針對這款高階主機板P5E3 Deluxe進行了相關的測試與介紹,可以參考看看。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10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