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馬」的,就是這麼愛蔣介石嗎?

Posted by

他「馬」的,就是這麼愛蔣介石嗎?

雖然寫這件事情台灣一些人可能不太喜歡,但不講又不行。

今天看到台灣媒體報導馬英九到桃園機場,不得門而入後,針對桃園機場在亞洲機場排名落後一事,以改名不能改運的前提,說出讓人瞠目結舌的話語,中時報導是這樣寫的:

馬英九在談到機場「改名不能改運」,讓台灣的國際機場遭邊緣化時,甚至還激動地說他「氣到想哭」。

我實在不懂,這有什麼好哭的,台灣桃園機場的原來名稱是中正機場(CKS Airport),也就是蔣介石機場,這個名稱CKS又不重要,改了名字就會被邊緣化嗎?

馬英九很可能是2008年台灣總統大選的出線者,也可能是未來的總統,但是我永遠都會記得他今天的笑柄「氣到想哭」。

要知道,蔣介石機場rename成桃園機場,不就和東京成田機場一樣,看就知道以所在地為名,總比用人名好。事實上,邊緣化與否和名字一點關係也沒有。orz

媒體報導:根據Skytrax機場評比數字,新加坡的樟宜機場、香港的赤臘角機場和首爾的仁川機場,都是國際評比五顆星的機場,桃園中正機場不但一顆星都沒有,甚至排到亞洲25名。事實上,根據Skytrax的WORLD AIRPORT STAR RANKING,桃園機場有3顆星,馬英九與媒體引據失誤。

在台灣最重要的國際機場還沒改名為桃園機場前,本身就已經比不上新加坡樟宜機場、仁川機場與和香港赤臘角機場,這3個機場在亞洲算是相當好的,特別是樟宜機場,整個領先桃園機場5年以上。去過樟宜機場的人都知道,除了機場捷運、航廈環境、結構、整體規劃,都是亞洲一等一的。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第二航廈,那個連接用的軌道電車看起來很新,可是動線設計有問題,離旅客需要出入的地點太遠,使用者不多,很多時候幾乎乏人問津。

機場人員安檢、通關整體性不夠佳,商業區域規劃未盡善盡美,吸菸區、洗手間、走道、休息室、停機棚、跑道很多都是輸的。先前機場跑道週邊還有設計上的問題,而導致外國航空公司發生事故不是?

桃園機場排到後面,是整個軟硬體的問題,和名稱沒關係。

台灣蓋了一堆地方機場卻利用程度低,應該把預算用到桃園機場上。當然,已經無力回頭,地方有地方的油水問題,那就算人謀不贓吧。

如果馬英九想要「氣到想哭」,應該是去怪罪國民黨執政時期與扁政府執政時期,興建了多少幾乎很少人用的地方機場,錯誤的公共政策,很可能導致浪費了資源在效益小的環境上,而不是把錢花在刀口上。

馬英九該氣的,應該是這些問題,而不是「桃園機場從蔣介石機場改名,排名下降」這件小事。

他「馬」的,就是這麼愛蔣介石嗎?

今夕何夕!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10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