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Google桌面Linux版釋出,期待一個更美好的Linux使用環境

Posted by

Google桌面Linux版釋出,期待一個更美好的Linux使用環境

繼先前的Windows平台版本後,Google釋出了其桌面搜尋軟體Google Desktop的Linux平台版本,版本號碼為v1.0.1.0060,算是為Linux用戶開了一道門,因為威力強大的並不只是桌面搜尋功能,而是還沒有在Linux版本Google Desktop上運作的Gadget功能。

只要Google解決這方面的問題,就可以有數不清的,已經開發好的桌面小工具(Gadget)可以用,而不限於web版的小工具了。

不過可以搜尋桌面,這樣找程式碼也比較方便,配合GoogleCode實在是對開發人員有一些幫助。這次Google打包好的支援版本包含了Debian、Fedora Core、Ubuntu 6.10、Ubuntu 7.04、SUSE與中國的紅旗(Red Flag) 5,安裝算是滿方便的。除了deb方式,在Ubuntu下只要輸入這個指令也可以安裝:

sudo dpkg -i google-desktop-linux_1.0.1.0060_i386.deb

我自己用的Linux版Google產品,還有Picasa相簿軟體,雖然是透過Wine的方式來支援,但還是堪用。

Linux世界今天還有2件重要的事情,分別是:

紅帽(Redhat)2007會計年度第一季(2007年3月~5月)獲利表現佳,1.189億美元的營收較2006會計年度同期成長42%,顯示Linux新版本 和Jboss軟體成效不錯,而舵手更語出驚人透露已經和微軟討論過專利方面的問題,不知道後續發展會怎麼樣。

另一件事是GPL 3,在6月29日就要正式發佈了呀。

如果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能夠與昇陽的Jonathan Schwartz達成共識,Linux隨著GPL 3的發佈將獲得ZFS檔案系統與其他軟體支援。昇陽(Sun)已經同意將Solaris基於GPL 3發佈,這也算是好的發展之一。ZFS其實不錯,不但有效率,還具備128 位元定址能力,可以超越現有檔案系統的支援資料量。同時,ZFS也具備RAID-5 錯誤檢查位元,大幅提高檔案毀損修復能力。

題外話,蘋果舵手Steve Jobs也已經確認過Schwartz的發言,要讓ZFS系統成為蘋果Mac OS X 10.5的預設檔案系統。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6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