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家裡的東森寬頻CM升速8m,上下傳頻寬提昇

Posted by

把家裡的東森寬頻CM升速8m,上下傳頻寬提昇

這幾天剛好是使用東森CableModem的第3個月快結束,當初是選有線電視提供的免費試用方案3個月,決定趁著東森推出光特快(其實這名稱太跨張),也來將CableModem升速,反正也是要繳錢了。

東森把有線電視系統與寬頻事業多數股權賣給外商凱雷集團後,東森寬頻就形同外商了,網路的IP也在前陣子都更換,並掛在東禾多媒體公司的名稱下。因為是由外資主導,和王家已經有較多的切割,相對來說還不太會不營運的感覺,連董事長、總經理都改成凱雷的人馬了。

來看看這次家中CM升速8m後的相關測試圖:

因為不想打電話去系統台問,還要等異動申請表有的沒的,剛好單位離有線電視很近,昨天就利用中午跑去辦理手續,很快地昨天下午就來更換CableModem了。

本來想辦上傳3M/640k的速率,可是廠商已經不提供,所以就只好選擇8m/512k。沒去選贈品的方式是因為,如果是新客戶,送的1GB隨身碟,是新申請時有一項500元費用的,所以也不太划算,而且自己隨身碟已經有2GB的,就不選這個方案。而預繳送iPod的違約金太高,所以也沒選。

選了老客戶續約的方案,發現繳一年的費用其實沒有便宜多少,月繳的費用是一樣的,所以就選這個新台幣720元的月繳費率。

變成8M後,瀏覽網路和上傳資料都覺得還滿快的,上傳最高可以到每秒53.6KB,下載則是937KB,至於和信、Hinet測試網頁的數據,參考就好。另外,我沒用BT,所以還沒提供這方面的測試數據。但傳資料給國外客戶,是比以前快得多。

來看看簡單的下載速率測試圖:

這是FTP到Hinet伺服器測試檔案的上傳速率圖:

再補1張tracert google網站的圖,走的是seednet的路由:

話說回來,安裝光纖比較好,但住的地方附近沒有光纖的線路,請人去問過後還是一樣,所以不能辦,只好先用CableModem,用起來感覺還可以。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6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