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遊覽車墜谷車禍有感

Posted by

陽明山遊覽車墜谷車禍有感

6月24日晚間6點30分發生在台北市陽明山的遊覽車墜谷事件,造成8死25傷,發生地點為永公路及仰德大道口,為近日的大客車事故又增添了一筆不幸。

夜間在陽金公路、巴拉卡公路開車是很美妙的事,車輛不多,有陽明山的霧氣,彎道和晚風,看星星,聊天,當車床族或說鬼故事的感覺都很不錯。

只是彎道很多都滿危險的,過彎減速沒做好很容易滑出去,如果煞車不靈就更慘。另外,在陽金公路開車時,往金山的路上我還很怕右邊的水溝,會擔心萬一太靠右邊,輪胎會卡在水溝裡。

這次的事件,採用的遊覽車是台灣租車旅遊集團的遊覽車,其實也是台灣觀光巴士公司,而不幸因此事件有傷亡的租車主,是一行三十多人的美商嘉康利公司

嘉康利是美國來的直銷公司,以銷售營養食品為主,這次事件是他們在24日於陽明山中山樓舉辦了全球化首站慶會(掌握先機,台灣第一)後,晚間要下山時不幸因為承租的這輛遊覽車發生意外墜谷,50公尺的落差造成不少死傷。

當天參與的情況我猜也是直銷的招商大會,嘉康利的經銷商可以找人來參加,提供入場券、車位之類的。而這次被事故波及的車上乘客,是嘉康利新竹縣竹東市的人員。嘉康利公司一共承租33輛遊覽車,發生意外的是5號車,車速28公里。

大客車的事故要說避免也很難,搭乘的機會又不少,車輛檢查、營運和駕駛等方面,還是得嚴格把關。另外,山路的號誌、反光板、急彎的緩車道、水溝的防護蓋,拜託請政府弄好一點吧。

至於一般的小車,如果要在夜間開這段美麗又危險的山路,車輛的保養和警覺性很重要。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6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