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lash 9是做動態網頁與網頁動畫的好幫手

Posted by

Flash 9是做動態網頁與網頁動畫的好幫手

即便是持續改版,Flash主流工具軟體已經有Flash 8外,與DreamWeaver 8、Fireworks 8整合進Studio 8讓功能更是強大,連Flash 9的Player都出了,正式版的9代工具上市不遠,現在正進行Flash 9的公開測試中。Flash還是Flash!即使進行了許多改變,它仍舊為網頁與動畫設計人員不可多得的好幫手。

Flash的好處是可以即時地針對元件的線條、色塊做選取,在變更選取區的時候,只要改變選取區的選擇,所選物件的變化將立即套用呈現,這樣的處理方式比較像Adobe Illustrator和Fireworks、Freehand之類軟體,相當地好用,Flash的繪圖處理功能也不錯。

隨著資料庫、ASP.Net與PHP的風行,Flash在網頁程式的控管上越來越強大,熟悉網頁層次與需要連結、按鈕的使用者會很高興它提供了更快速的連結工具,能快速地建立表單和下拉式按鈕,讓設計師能更快地做出動態網頁來。另外,對寫程式熟練的人來說,「Action Script」,可以用javascript語法寫出許多動作,這在製作一些如連續動畫、文字特效果時,可節省許多時間,提高製作互動式網頁的便利性。

Flash 9最大的優點之一是導入了ActionScript 3,這是第三代的ActionScript,為Flex2架構,對於開發頁面實在是再好也不過了。

由於它是網際網路製作動態網頁、動畫與特效果的主要標準之一,值得有心學習動畫設計,並能妥善利用工具的人士使用。

有興趣試用Flash 9的可以試試看官方網站提供的公開測試版。

而一般的瀏覽器,已經可以下載免費的正式版本Flash 9 Player播放軟體,安裝後讓瀏覽器能夠閱讀與播放Flash 9格式的文件。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6 年 12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