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FTA應儘速簽訂才對,馬英九你很奇怪耶?

Posted by

台美FTA應儘速簽訂才對,馬英九你很奇怪耶?

今天美國在台協會理事會主席(等同美國在台大使)卜睿哲拜會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討論FTA(Free Trade Agreement)、軍購案等議題。馬英九居然表示,若台灣要與美國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應同時向美國、大陸談,才能突破障礙。

雖然他說和卜睿哲有這方面的共識,最好是啦。

一個自由貿易協定FTA哪需要台灣同時向美國、中國談?這樣是很奇怪的。美國和中國的貿易逆差問題近來常被提起檢討,美中貿易需要很長的協商期,也有很多的問題會發生。但台灣呢,理應和墨西哥等與美國簽訂FTA一樣,很順理成章地簽訂,拓展台灣產品銷美,美國產品銷台互利的模式,未來有機會藉由這樣的自由經濟達成繁榮。中國要是和美國簽訂FTA,繁榮度同樣也會更為上升,但其中牽扯的複雜因素將會更多。

台灣必須儘快地和美國簽訂FTA,因為最大的經濟敵人之一南韓,已經在日前簽訂了。台美關係可說美國已經放棄陳水扁,所以尋求目前的在野黨支持是很重要的。但馬英九這樣的說法讓人非常地感冒,甚麼叫做同時向美國、大陸談,才能突破障礙?

美國目前還沒有和台灣簽訂FTA,當然有一部分是中國的影響,但任何因素都不應該影響台灣的貿易自由化與正常化,商業利益一定是凌駕於政治利益之上。如果馬英九代表的國民黨和中國有比較好的關係,應該敦促中國不要施加其他的壓力在FTA這件事情上,而台灣的行政部門與立法部門,更應該努力不分黨派,努力地爭取台美FTA早日簽訂完成。

甚麼叫拚經濟?趕快把台美FTA弄到才是真的啦!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6 年 5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