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I 競賽加碼,Google 發表給 Gmail 與 Google 文件用的 AI 技術

Posted by

面對日新月異的 AI 軍備競賽,Google 宣布將為其各種 Workspace 應用程序推出一套即將推出的生成式AI功能,包括Google Docs、Gmail、Sheets和Slides。這些功能包括使用AI在Google Docs中生成、總結和 brand storming 文字的新方法(類似於許多人使用 OpenAI 的 ChatGPT 的方式),這效果應該會不錯。

G社新的技術可以讓我們在 Gmail 透過一些簡短的關鍵字就成完整的電子郵件,比方說感謝信啦、問候信、商業信等等,也可以幫我們對內容進行校對、寫作和改寫。當然還有能夠在 Slides 中製作AI 圖片、音檔和影片來加強簡報稿的能力(類似於Microsoft Designer和 Canva 中的功能)。

從 2022 年 ChatGPT 的到來以及微軟於 2023 年 2月 啟動了整合聊天機器人 ChatGPT 技術的 Bing 搜尋引擎以來,Google 得設法加速推出類似的AI功能來抗衡。

我們知道 Google 之前在 AI 方面已經有相當的發展,但內部因素以及市場策略讓他們沒有在這個 AI 競賽中取得領先,因此最近先把 Google AI 放到 Docs 和 Gmail 中當 AI 輔助寫作工具是個不錯的招式,預計在 3月就會讓前期使用者來測試了。之前 Google 也是這樣讓大家去測試 Bard (Google 自己版本的AI聊天模型,是 ChatGPT 類似但還沒有大規模公開社的東西)。

至於微軟,他們本來就要搞Office 365 上面使用 ChatGPT 技術,近期就會發表了。更重要的則是程式設計上, AI 輔助的程式設計會幫助到更多的人,比方說 CoPilot  ,我很多朋友說付費買了這個來加快程式撰寫效率,或改善他們的程式設計過程,是還不錯。

儘管如此,我覺得  Google 目前這樣還是慢了一點,要更晚才會公開測試,也沒有告訴大家具體時間,所以我想要拿到測試資格也滿不容易的,哈哈。

Google  快點選我選我~~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23 年 3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