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族裔稱呼

Posted by

美國的族裔稱呼

看到這個新聞  Hornets sign former lottery pick Joe Alexander,你會注意到美國記者特地著名Joe是第一個台灣出生的美國NBA球員。

美國的習慣是,家庭族裔的來源作為族群的稱呼。

比方說義裔美國人、瑞典裔美國人,就會寫成Italian American、Swedish American。黑人則一般通稱非洲裔美國人,African American。

這是美國的族群稱呼概念,而如果是台灣出生,在美國長大,與父母都取得美國國籍的美國人,可以說是Taiwanese American,但少,大部分的美國人還是會認為這是華裔美國人Chinese American。至於我們常聽到的ABC,全名是American-born Chinese,也就是在美國出生的華裔子女,通常是移民第二代,也就是取得美國國籍身份的父母在美國生下的子女,American-born Chinese自然是美國人,也是Chinese American大分類下的一個類別。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7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