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你媽的月,禁你爸的忌

Posted by

鬼你媽的月,禁你爸的忌

 漢人月亮曆法的7月,傳統上被列為鬼月,諸事不宜,禁忌甚多,某些行業的生意會減少,近年因為社會進步,被影響的程度倒是少了些,其實是大好事。

個人觀點在於,人類社會的經濟活動,不免受到季節性的影響,但也會受到節日的影響,比方說耶誕節、農曆新年等等,普遍是正面的效應,但像是鬼月、農曆7月這種對人類社會造成負面影響的例子,卻是少見。
祭祀亡靈、先祖,無可厚非,一年通常搞個很多次,農曆7月是玩最大的,這倒是還好,但諸事不宜、禁忌甚多這點我是相當反對的,認為應該唾棄之。
我過去曾經提過,凡是不能放諸四海皆準的東西,都要存著懷疑的角度去面對,大多都是不可信且不會發生的。鬼月期間,地球上其他的人們,還是一樣沒有禁忌地過生活哪。
阿飄月的禁忌,正如西方社會的十三號星期五一樣,如果你相信會倒楣、會碰上麻煩事,心裡被影響的情況下,你碰到鳥事的機率可能會是平常的2、3倍會或更多。但如果你的心性光明,不去理睬它,也不相信它的話,發生鳥事的機率根本就和平日差不多的。
鬼月不能去海邊、游泳、水邊,這影響了觀光業與游泳池、溫泉業者。
鬼月不能買車,汽機車業與相關零組件業倒楣。
鬼月不出遊,旅遊業、旅館業、運輸業等被影響。
鬼月不買房子,不搬家,影響很多人呢。
鬼月不剪頭髮,理髮業….
鬼月中受惠最多的產業,應該就是食品業吧。XD
這些禁忌並無必要,也不是真的會有事發生,都是狗屁一堆。
所謂的禁忌,這種東西,就是為了被打破才存在。從以前到現在,鬼月的禁忌常常破到底,我也沒在怕,還希望每年都可以繼續打破禁忌呢。
鬼月中最不搭的就是七夕情人節這個設定,那天情人節情侶就不能出門、不能去旅館、不能去旅遊,不能在很晚的時候用餐,不能做愛了嗎?日子還是照過吧。
如果鬼月禁忌真的有的話,那人們也不應該買手機,因為會有鬼來電。
人們也不應該買筆電、桌機電腦,因為會有鬼住在裡面,三不五時給你當機或露鬼臉。
人們也不應該買電視,因為貞子會從電視機裡面爬出來。
人們也不應該買相機、拍照,因為照片裡面,會有咒怨的伽耶子跑出來。
人們也不應該晚上超過十二點還在上網,因為你會看到鬼圖啦。
馬的,鬼你媽的月,禁你爸的忌。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6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