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新增的大型藥局與多家飲食店

Posted by

林口新增的大型藥局與多家飲食店

林口鄉目前的地方發展很迅速,除了重劃區移入了相當多新人口外,林口舊社區、林口國宅區、林口低密度住宅區(別墅與透天樓房)進住的人口也大幅增加。

從林口鄉公所的戶籍遷入數字可以得證外,整個林口台地(包括台北縣林口鄉、桃園縣龜山鄉一部份)上的商業能量聚積已經看到越來越多的成果。

從高速公路國道一號的兩個林口交流道下來走向左邊,也就是林口鄉的重劃區部份,可以看到一大堆雨後春筍成立的房屋仲介店面,同時在林口地區還有很多新的家飾、裝潢設計事務所,邊陲地帶有新的傢俱行出現,這些都是滿足新住人口在購屋、裝潢與居家佈置方面的需求。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可能是滿足投資客的需求,而不是自住客的需求,故一個地方的商業發展,還是要看人類的基本生活面。

食物方面,林口增加非常多的飲食店,新店開幕的招牌和布條幾乎每個月都會看到新的,大江南北飲食、異國風情料理,這些充分反應了當地人口增加帶來的需求。林口家樂福、佳家樂等量飯店也提供住民生活物品的採購供給,人潮也是絡繹不絕。

其次是醫藥方面,林口有趣的地方是大型藥局開得很多,儘管看病可以有很多新的診所或到旁邊龜山鄉的林口長庚醫院看病,但是買藥、嬰兒用品的需求,卻是在地化為主軸,增加的人口中,有相當多是在這邊繁殖、養育子女的,故大型藥局的多家開設,以及婦嬰用品店的新設,可反應這個地區蓬勃發展的新生人口需求。

大型藥局有很多嬰兒、婦女用品,也有一般的生活必備藥物、營養品等等,類似日本的大型藥妝店,但賣的東西還沒有那麼多就是了。

以上是2010年近期林口鄉地區在民生方面的商業能量現況。: P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5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