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兩岸直航機票便宜買不到

Posted by

兩岸直航機票便宜買不到

 兩岸的飛機航班自從有了固定直航後,確實方便來往的商務、旅行者,但票價實在是讓人不敢恭維,還不一定能夠訂得到票。

會有這樣的情況,原因複雜,也不是一時能快速解決的問題。

在過去沒有直航的時代,台灣要赴大陸旅遊或商務行程,都必須從第三地轉機,最常利用的兩個點是香港和澳門,這是政策、時空因素下導致的現象,卻也讓香港、澳門有相當多的兩岸旅客,不失為穩定的收入,旅客除了給航空公司多賺台灣到香港、澳門之外,也有可能在港澳消費,短期停留居住。

轉機最大的問題是耗費的時間,為了去上海,到香港轉機,要搭兩趟飛機,飛行時間4小時,機場轉機手續、等待轉上海的飛機起飛又得加上一段時間,總計5到6個小時跑不掉。如果是直航,卻只要2個小時,就可以抵達,剩下的就是安檢通關時間。

過去飛港澳的航班多,即便是到了兩岸開始直航的現在,港澳與台灣對飛的航班還是很多的,香港與澳門都會希望中國政府讓這兩條航線至少不要掉得太誇張,故大陸與台灣航空公司直航的機票價位,是比到香港轉機要貴許多的,高出一般轉機和直飛的價差倍率(如台北直飛倫敦和轉機去倫敦)。

再來是自由行開放與航班數量問題,目前台灣旅客前往大陸的人數多,但大陸旅客往台灣的相對較少,主要還是因為現在只開放旅行團的緣故,未來如果開放自由行,台灣與大陸雙邊往來的人數會較為接近,屆時直航的航班可以開得更多,飛香港、澳門的航班數量未來應該會減少,但還是維持每天都有。

最後是供需問題,飛中國大陸主要城市,你會想搭乘直航還是先飛到香港、澳門再轉機的呢? 

絕大多數人一定是選直航的航班。

問題也救出在這裡,前面提過航班數量還不夠多的情況,目前是供不應求的,碰到中國熱門展會(廣交會、各種交易展會)、活動(奧運、世博) 、重要節日(農曆年)時,直航機位難求。

如果你是幾個月前訂購直航的機票,較便宜的位置還有機會拿到,越晚訂票,就只能買到較貴的機位,差距可達一倍之多,這還只是指經濟艙而言,商務艙價差也很可怕。

兩岸直航的便宜機票不是沒有,而是很難買到,就算是在兩岸航空公司一起降價,便宜的一樣還是很難買到,只有真正把兩岸直航班機數量提昇,開放陸客自由行後,兩岸直航機票的價格才會大幅往下修正,較容易買得到。

當前自然還有政治因素,兩岸政府總是要照顧兩岸的航空業者,這種一樣是早期收穫期,給兩岸航空公司一些甜頭,賺一些直航的價差,無奈~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5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