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必買工具類的商業軟體?

Posted by

何必買工具類的商業軟體?

由於已經習慣使用開源軟體或自由軟體,總覺得要花錢買一般的商業軟體很奇怪。不過碰到關鍵服務時,還是會花錢買軟體服務來用,這是一種心態上的改變。視軟體為免費(太多好用的開源解決方案了),重要支援服務才付費。

絕大部分的防毒、資料庫備份、系統還原、商用特殊應用、訊息平台建構,多可以用免費的方案來獲得讓人滿意的成果。

不過,有一些領域還是會特別需要商業軟體,以及搭配的應用環境,反而會被限制在必須使用商業軟體的環境,這也是一種現實。

但是,對一般人來說,根本不太需要去花錢買軟體,更別提小工具軟體也去買商業軟體的版本,那些你想要用的功能,開源或自由軟體一定都找得到可用方案,很多甚至功能更全面,不會限制東、限制西的。

學習方面的資源,以台灣來看,學校教的東西還好,美國很多都是教開源軟體的。更別提業界了,在學校學的東西都是不夠的,不論學商業軟體或開源都一樣,在教育資源方面都是要多留意,只是商業軟體的資源確實會比較多,但如今的開源或自由軟體,教學支援和書籍也多了,更有社群的支援。真的需要企業用或組織用的解決方案,也有付費的支援機制可解。

故,還要浪費錢去買系統還原商業軟體之類的事情,我不會去做的 : P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5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