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富士康多人自殺跳樓看中國大陸的心靈填補市場

Posted by

從富士康多人自殺跳樓看中國大陸的心靈填補市場

這幾年鴻海集團旗下代工大廠富士康(Foxconn)中國工廠的員工跳樓死亡事件次數,很值得研究。: P

有些江湖傳說是提到某些不為人知的死亡原因,但大部份應該就是壓力大而選擇自殺的途徑,歸咎於工作體制的軍事化管理、生活苦悶,以及想不開。

推薦看看這篇 富士康殘酷用工內幕:普通員工有「三怕」

不過,話說回來,這麼多的員工,如果計算自殺率,統計值又比全中國的平均值要低,這代表著?會自殺的人就是會自殺嗎?

還是說,這適中國社會也面臨的問題,心靈的空虛,該如何來填補,這又讓我想到之前在中國大陸想到可以做的市場了。

不論是心理輔導、諮商、心理醫生,很多相關的產業都是機會,但切記如果要做團體治療、心靈治療事業,就不能和宗教有太多的相關,否則會被當成邪教處理。XD

長期來看,中國市場對於心靈填補的需求,應該還是滿大的,至少從目前網路影片(視頻)、遊戲、動漫在大陸持續火熱,填補多少人的心理需求來看,這個市場的潛力很大。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5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