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特定區的汽車旅館

Posted by

林口特定區的汽車旅館

在談林口地區的汽車旅館(摩鐵)之前,先談一下所謂的林口特定區,它是指台北縣林口鄉、桃園縣龜山鄉在林口台地中央的特定區域,國道一號以北是林口鄉的新興住宅重劃區與商業區,國道一號以南是龜山鄉。林口鄉重劃區這邊重要的建築為幾個建商興建的大型住宅區、扶輪公園、運動公園等等,龜山鄉這邊主要明顯的建築區域為長庚醫院、華夏飯店、福容飯店、憲兵學校等等。

有關人口、在地商業活動與工業區的內容以後再談,這次先聊的是林口特定區的汽車旅館。

資訊揭露:本人住在林口鄉,與任何汽車旅館業者均無關係,本文為居住在地人心得。:P

當地汽車旅館廣告打比較大的,林口鄉這邊有歐悅、優館、QK等等,龜山鄉這邊有總裁行館、東楓、長堤等等。

林口特定區的汽車旅館比起台北縣市其他地方應該不算多,但以人口密度來看,卻不算少。這是因為林口特定區有鄰近高速公路國道一號的優勢,而且有兩個交流道,進出都算是很方便。

以情侶、夫妻檔約會而言,比較適合浪漫一點的區域,台北市區、台北縣人口眾多的城市都太擁擠,如果不遠的郊區(不需要到桃園、淡水、新竹)有氣氛不差的汽車旅館,還是有適合的客群。

至於偷情,在都會區的汽車旅館附近或裡面,總是會擔心碰到熟人,上了高速公路後(假設是建國北路高架橋進圓山交流道),開車差不多20分鐘就可以下林口交流道,再開1.5到3公里內就可以找到需要的汽車旅館,其實和在市區要到內湖、南港,或者是到中永和、板橋相比,是一樣或更短的時間。

不過,汽車旅館在林口特定區同樣是分成傳統的平房式,以及新興的大建築內車道精品式這兩種。前者在龜山鄉比較多,這是受到過去龜山鄉土地便宜,可開發大面積所至。而後者在林口鄉就有2間,是比較晚近才新開的店。

如果是開車到林口交流道,去比較新的林口鄉重劃區,感覺會比去龜山鄉好些,開在有大樓點燈夜景的重劃區道路,冬季、春季交替之際,還有迷人的霧襯托氣氛,再到旅館溫存比較有fu。不過,龜山鄉也有進門會稱呼客人總裁的店,同樣是新開的設施,會比較傳統的汽車旅館更受到顧客的青睞。

台灣的汽車旅館產業,還是以台中地區的產品是王道,有夠大的面積做那種有室內游泳池的超大房型。雖然台灣的汽車旅館產業很多業主都做得很用心,可是在觀光旅館、精品旅館、平價旅館的設計與營運,卻很少看到中國大陸新興旅店的用心,如果沒有台灣汽車旅館業還能有一些創新元素稱場,台灣可以引以為傲的產業就更少了。

所謂的戀愛產業,其實包含非常多的環節,汽車旅館只是其中的一種,且以硬體設施為主,顧客在消費歡愉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整個產業鍊的重要性啊。

下次來談Hotel飯店、Motel汽車旅館的鬼故事,雖然我個人不信鬼神,不過卻還滿喜歡研究鬼故事的。幻想是人類最大的恐懼之一,也是最大的喜悅之一。:P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5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