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博士

Posted by

關於博士

博士的用途究竟是?

博士學歷最主要是唸來做研究用的,博士如果沒有在學校建構出夠好的模型、寫出著作,直接去產業界是會被打趴在地上。

有實力的博士在各種科技、傳統產業對公司研發貢獻之大,和一般只是把唸博士學歷拿來就業的人有不小的差距。

文科的博士一樣也是要做研究為主,不論是歷史學、文學,社會科學也是,更不用說是經濟學博士了。

在業界我聽過有一種說法是這樣的,厲害的博士能夠繼續在學術領域研究教化世人或享有專利,次等的博士會出來拿著自己的研究到民間企業做研發或當老闆,三等的博士則是學位一拿到就直接去一般企業找工作。

事實上,有很多博士,是在以碩士學歷就業後,過幾年再回頭繼續攻讀,或者是選擇一般工作並一邊進修,才辛苦拿到博士學歷,這些經驗都讓他們可以在學術領域或產業領域發光發熱。

如果唸博士,只是要找工作,那還真的不需要唸,最多念到碩士就可以了。

博士最大的用途,在於做研究,並藉由研究產生的知識維生,如果有人還弄不清楚跑去唸,真的就是虛擲光陰,浪費資源。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9 年 11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