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些我學不會的事之一: 單手迴轉快速倒車

Posted by

那些我學不會的事之一: 單手迴轉快速倒車

我們常常會有一些學不會的事,除了練習不夠以外,我想天份也是很大的因素,有的人適合做某些事情,有的人則否,每個人多少都會有擅長的事,不擅長的事。

而我學不會的事之一,就是好好地開車這件事。

單手迴轉快速倒車,只是我從公司司機看到的神乎其技中一項而已。

司機長輩不常說話,卻懂得不少道路上的事情,各種開車的眉眉角角。

第一次搭他駕駛的車時,那天看他在面積廣大但來往車輛甚多的室內停車場用單手迴轉快速倒車「找」車位,彷彿老鷹在空中盤旋一樣尋求獵物,一發現可以停的車位後,他很快地一次倒車入庫,速度與精確度都讓我長了見識。

之後不論是小巷弄通行、找市區內的指定位置、或單純前往已知目的地,司機長輩在過程中表現出的幹練,自己覺得學個十年大概也學不會。

對於各種國內外車輛知之若詳,又能夠在道路上正確判斷卡位或行進方面的穩定,開車這行能做到這樣,大致就是夠專業了吧?

我能夠學到的,大概只有觀察路上行車,還有自己開車時多一點積極性的駕駛,減少一些有禮貌等待的時間。:P

除此之外,也知道不要買德國車,買日本車廠的產品就好了。

我們無可避免地,都會為一些自己學不來的事情感到讚嘆。雖然說,學而時習之,不過每個人的一生總不可能有那麼多的時間啊,還是清楚自己要加強的,以及需要學的,能夠專精的是哪些,這樣才重要。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9 年 10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