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往林口的心得

Posted by

來往林口的心得

雖然沒辦法申請台北縣林口鄉的生育補助(需要父母其一設籍林口鄉一年以上),不過這個希望新市鎮人口增加的美意,還是讓我很欣賞。

住在林口鄉(以後可能會變成新北市林口區)已經一年多了,來往工作崗位的地點、科學園區廠商不少次,覺得這裡的交通大致上算是方便。

目前沒有鐵路主要幹線、高鐵經過的林口特定區(林口鄉加上桃園縣龜山鄉的林口台地部份),主要的交通動脈就是貫穿其中的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如果我搭公車去台北市區,不塞車的情況下差不多是半小時可達,如果加上轉搭公車到辦公室、客戶的位置,則需要約45分鐘到1小時。

但是,如果是自行開車,25分鐘到35分鐘就可達台北市區,來回都是這樣的情況,但萬一碰到塞車(建國北路、重慶北路等交流道,或從南坎到泰山都塞),時間會被拉長到40分鐘到45分鐘。

去桃園、新竹也很快,半小時到1小時內可到想去的地方。

另外,要去八里,可從林口走105、106縣道下台地到海邊,可以碰到好吃的東西,或者是搭渡輪去淡水走走,也可以走新的八里、新店快速道路去其他地方。

未來這個地方,還會有機場捷運通過,我想交通上就會更便利些,目前還是覺得有些微的不便,主要是公車班次、行駛路線、國道塞車(期待2012年底通車的五股楊梅高架道路能幫一點忙,但感覺上又是「雨露均霑」的中央地方專案~)等問題的影響。

目前從林口出發最不方便的就是機場了,一定得開車去,十幾分鐘就可到,但如果沒有開車,就得搭計程車去,要搭便宜的巴士去機場是很麻煩的,沒辦法在住家附近搭,想搭也得去其他地方轉車。

這是我目前來往林口與周圍地區的簡單心得~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9 年 10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