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witter的即時報導優勢/不夠深入的缺點

Posted by

Twitter的即時報導優勢/不夠深入的缺點

微型網誌服務Twitter在印度孟買爆炸事件、紐約班機迫降哈得遜河事件,以及今天晚上於中國北京中央電視台CCTV新址大樓區域大火事件,展露出網友即時性傳遞、報導多面向訊息的優勢。

中國推友@zuola整理的CCTV大火照片與事件網頁,網友的報導很即時。

不夠深入我想是唯二的缺點之一,另一個缺點是沒辦法做詳實的求證,不過後者在Twitter使用人數增加,遍及更多層面的用戶後,更會提高這方面的可性度。前者就沒特殊辦法,深入的東西還是要靠部落格、新聞專題報導來補強。

Twitter能做到的,就是幫我們在大事件,特別是有一批人們會關注的事件形成時,建立早期訊息警報、蒐集、整理的作用,當越多人注意到,更完整的事件樣貌(但不是全貌)會慢慢浮現 。它能夠比傳統媒體更快報導最新消息,電視媒體大約落後1小時~2小時左右,而網路媒體的時差正逐漸在縮小,平面媒體至少都要好幾個小時。

透過手機、電腦上網存取的Twitter不會取代傳統媒體,它本身是另一種新媒體,由平民發聲,而這當中也不乏專業人士。Twitter比較接近社會中的口耳相傳,散佈速度又更快些。

還沒有來試試看用Twitter嗎?

歡迎加入,一起參與更多事情的關注。

也邀請台灣的Twitter網友們,參加2009年2月12日晚間的國際推特節 Twestival

這是個公益活動,幫助增加水源。

我的Twitter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9 年 2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