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P針對小筆電開發的Mi版Ubuntu將開放公眾下載

Posted by

HP針對小筆電開發的Mi版Ubuntu將開放公眾下載

惠普(HP)針對旗下小筆電推出的HP Mini 1000 Mi Edition,是個基於Ubuntu 8.04(Hardy Heron)Linux發行版的產物,簡稱MiE,據說這個使用者介面的特殊版本也將開放下載了。

我想,除了HP自己講這可以讓HP旗下各輕省筆電(Netbook)可以用外,其他廠牌的輕省筆電應該也是可以用這個特殊版本的Ubuntu才是,只要能克服無線網卡驅動程式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Ubuntu Linux內建大部分應用的軟體,像是OpenOffice.org辦公室套裝應用軟體、Firefox瀏覽器、Thunderbird郵件軟體、Pidgin即時通訊軟體(支援MSN、GTalk、QQ、AIM、Yahoo…)、影像處理軟體GIMP等等。

但使用在小筆電上時,一些不熟悉Linux發行版桌面環境(如Ubuntu使用的是Gnome)的使用者,也許適合不一樣的使用者介面,而HP針對他們開發的Mi Edition版Ubuntu,應該是與Canonical公司(Ubuntu的推手)、社群合作打造的。可是特別的地方是,Mi Edition的介面看起來又和Canonical他們針對小筆電打造的特別版Ubuntu Netbook Remix不一樣。

HP Mi Edition的選單排列更顯單,使用者可以用比較少次的滑鼠點擊選到要開啟的程式或應用。

HP也提供客製化的多媒體播放器,稱為HP MediaStyle,在輕省筆電的螢幕上看起來也不錯。

老實說,這樣的方式對於推廣Linux也有好處,對於沒有接觸過Linux的人,這樣也許是簡單的入門方式。而對於比較有經驗的Linux使用者來說,找不到終端機怎麼辦?只要按下Alt+F2,輸入gnome-terminal指令,我們就可以開始來徹底改造它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雖然這套系統是預裝在HP的輕省筆電上,但HP也將開放這個系統的工具下載,這樣用戶就可以下載USB工具來用,在Windows或Linux上建立可開機的Ubuntu Mi Edition USB隨身碟。建立這樣的隨身碟除了可以當成復原隨身碟工具外,也可以安裝Mi Edition到HP或其他的輕省筆電上(要確定無線網卡與顯示卡的驅動程式)。

HP還為這個系統打造了一個藍色的佈景,我們也可以透過Ubuntu的Synaptic套件管理工具來下載,換個桌面環境的心情。方法於此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9 年 2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