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nux平台的防毒軟體首選: avast! Linux Home Edition

Posted by

Linux平台的防毒軟體首選: avast! Linux Home Edition

雖然Linux平台普遍不需要什麼防毒軟體來保護系統,因為它本身有嚴格的系統安全權限管理,一般Windows平台常見的病毒並沒辦法取得管理員帳號密碼,這樣就不能利用系統權限來感染Linux平台的個人電腦。

不過,你要說風險也不是沒有,要在非常極端的情況下。更甚著,也是有針對Linux平台的實驗室病毒,不排除未來會有能大規模感染Linux平台的電腦病毒誕生,機率非常非常低就是了。

在Linux平台上安裝防毒軟體,是不是就沒有用了呢?

我自己的看法是,可以裝一個「幫忙掃瞄Windows平台病毒的防毒軟體」,主要的功能是掃毒用的,可以掃瞄區域網路上分享的Windows磁區,以及本機硬碟上的Windows磁區,把Windows或其他平台的電腦病毒與潛在威脅抓出來。但平常使用Linux工作或娛樂的時間裡,是不需要開這個防毒軟體來用的。

個人推薦的是免費的avast! Linux Home Edition

只要下載安裝就可以用了,提供rpm(Fedora、RedHat系) 、deb(Debian、Ubuntu系)、原始碼等不同的安裝包。

Download avast! Linux Home Edition (RPM package)
Download avast! Linux Home Edition (DEB package)
Download avast! Linux Home Edition (TAR GZ package)

安裝好之後,第一次執行會詢問序號,請點選自動取得序號,就會開啟瀏覽器,你輸入資料送出後,等一下就可以收到該公司寄送的註冊序號碼,這個是免費使用的。

而程式執行的視窗就是下面這樣,可選擇要掃描的磁區,按下Scan就開始掃毒了。而Update Database是手動更新病毒碼。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9 年 2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