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mysql資料庫連結模式

Posted by

修改mysql資料庫連結模式

在PHP裡要連結mysql資料庫,會使用mysql_pconnect、mysql_connect這兩種函式。

原本優格網是採用mysql_pconnect,優點是php程式去開啟mysql資料庫伺服器時會持續連線,並且連結會去找出相同主機、使用者名稱與密碼的已開啟連結,並傳回identifier識別,就並不需要再開啟一個新的資料庫連結。缺點是有可能會有一些資料庫程序沒有被關閉而浪費資源,因為程式執行完成後並關閉資料庫連結,是保留下來給之後的程式執行用,如果碰到連續相同的存取當然好,但反之效率有可能變差。

現在改用mysql_connect進行開啟mysql資料庫伺服器連線的動作,如果使用正確的參數執行成功,就會傳回正確的identifier識別,失敗就傳回錯誤訊息。當程式又以相同參數進行連結,就不會建立新的資料庫連結,但將會傳回之前開啟過的連結identifier識別做替代。當程式結束後,會立刻關閉資料庫連結,另外,也可以透過mysql_close( )提前進行關閉的動作。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6 年 11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