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penSourceParking?

Posted by

OpenSourceParking?

上次提到GoDaddy將旗下數百萬域名存放(Domain Parking)改成Windows 2003作業系統平台後,這個月的全球伺服器市佔率調查報表一出來,當然是微軟的iis網頁伺服器平台佔有率大幅攀升了數個百分點,原本占盡8成市佔率的Apache平台也隨之下降數個百分點,其搭配的作業系統平台Linux、FreeBSD也是有下降的情形。

為此,有位業界有名的老兄Bruce Perens看不下去,就開了「OpenSource Parking」這項服務,目標是提供免費且公開的域名存放平台,希望能再提昇Apache系列平台的佔有率。

其實我覺得應該不需要太擔心這類的情形,畢竟微軟平台還是有它的優點,只不過網站最好是採用Windows 2003以上的方案才符合微軟的期待吧,據了解也會比普遍用Windows 2000的網站要好。

但如果從伺服器平台作業系統效能的角度來看,用Windows還是不行的,需要很強的硬體來撐效率。也因此,最近的全球前十大效率最佳、最穩的主機商網站,三個是Linux(且包辦第一名)、三個是FreeBSD、二個是SUN的Solaris,只有一個是微軟的Windows 2003,僅拿到第八名。

大家都知道用微軟伺服器平台時,作業系統比較昂貴,搭配的資料庫MSSQL也貴,所使用的iis網頁伺服器軟體舊版會有安全性和效率的問題,新版的iis6是快了很多,但還是會擔心有淺在性的安全問題。
中小企業要選哪一種來作網站,應該是顯而易見,如果要選微軟的,也許維護人員好找,比較便宜,但整體付出成本我覺得是超過其他平台的。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6 年 4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