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軟改變其blog政策,管制會是blog趨勢嗎?

Posted by

微軟改變其blog政策,管制會是blog趨勢嗎?

自從上上週MSN Spaces關閉了某知名中國網誌後,微軟改變了該公司的blog政策。

除了違反當地法律而關閉blog外,原本被阻擋掉的文章會顯示成該內容找不到,現在改成明確標示,說明是因為什麼原因被關閉(如違反當地法律)。

使用者發表的文章如果在這個國家屬於違法,雖然會被關閉,但他也可以張貼在其它國家的MSN Spaces。其實就是被禁或違法的當地看不到該內容,但在其它國家或許可以看得到文章。

微軟的MSN Spaces目前在全球約有3500萬名使用者,算是相當平易近人的blog服務。

我覺得隨著科技的發達,原本在法律上模糊的地帶會越來越明確,包括違反著作權、違法或因地而異的標準,情況會緊縮,但對業界整體而言或許是好事或正面發展。

所謂的dirty infomation在網路上其實充斥著太多了,違法的資訊持續流通著,是一種解放,卻也造成無秩序。目前的blog世界,部落格領域應該還在混沌期間,等沈澱一段時間後,優質化會是成長的力道。

blog的管制,我想目前都將會是大型BSP先開始,包括MSN、Yahoo、Google、SINA、PCHOME、WEBSTV、YAM、無X等等,運用的方式或許不同,不過多少會有一些管制,不可能無止盡地忽視使用者違法或違反著作權下去,現在等於只是成長期,衝人氣而已。

未來比較不會受到BSP影響的,大概只剩下自架的blog服務。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6 年 2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