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筷應比照韓國改用鐵筷

Posted by

衛生筷應比照韓國改用鐵筷

台灣有關衛生筷用硫磺、雙氧水殺菌,品質良莠不齊的新聞,想必讓很多外食族心驚膽跳。那韓國是怎麼做的呢?

大韓民國比較沒有這樣的問題,因為他們一般餐廳主要都採用可重複清洗、安全消毒的鐵筷,我只有在極少數的日式餐館看到有木頭或竹子做成的免洗筷子。

韓國能夠這麼做,還是在於政府的魄力,不但改善大眾在外食上的安全,衛生單位對餐廳的要求,也讓韓國人放心地使用鐵筷(而且好像因為這樣,覺得和他們握手,不論男女,手勁都真有力)。台灣我想不太容易辦得到,是還必須考量既得利益者的問題,包括衛生筷業者,餐廳的成本,這些都需要擺平,目前應該還沒有辦法一聲令下公眾餐廳禁用免洗筷子。

連衛生署對免洗筷都沒有明確的標準,因為台灣沒有能夠管理衛生筷二氧化硫殘留的規定。建議政府最好能參考韓國或其它先進國家對免洗筷的管理方式,餐廳也要有覺悟,用別的材質非免洗筷也許是未來的趨勢。而免洗筷工業,或許就有凋零的一天,希望有解決方案。

一直使用木頭和竹子,每天消耗掉「3噸」,確實太誇張了。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6 年 2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