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看學測指考國文試題,死讀書的人本來就不該拿高分

Posted by

我看學測指考國文試題,死讀書的人本來就不該拿高分

雖然有學者(台師大教授)認為這樣不符合命題的普遍性原則,會整死不上網的乖乖牌,但我覺得今年學測題目的問題沒那麼嚴重。

乖乖牌用功唸書已經可以拿到很多分了,如果因為沒有上網而看不懂極少數的題目而答不出來,這是他自己選擇的路,沒有必要為他抱屈。相反的,我覺得未來不同科目的出題可以再更靈活,將死讀書的人入學比例減少,會活用與思考能力強的人入學比例增加。

我朋友在美東參加名校的入學考試,也是曾碰到過外國人不懂的平民化用語,也很少聽到當地學生在抱怨的。

台灣的教育應該是重新提高技職教育的地位,讓社會、家長、學生能夠重視技術學校和技術學院。

所有的大學規劃成三大類,依據學生比例,自然從少到多是研究型、教育型、職訓型的金字塔結構,不同的人才有不同的發揮空間,而不是弄成大學廣設又沒特色,齊頭式的平等。

所以一般媒體以及所謂的社會賢達人士的批評,是根本沒弄清楚出題者要大家藉由改錯正式這個問題的苦心,所以看看就好,別理會他們。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6 年 1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