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Yahoo 360、併購Flickr和1GB免費mail的震撼

Posted by

Yahoo 360、併購Flickr和1GB免費mail的震撼


在全球擁有1.65億會員的Yahoo,近來在社群領域動作頻頻,除了併購了相對於部落格、相簿領域相當重要的Flickr網站外,免費電子郵件信箱空間從原本的250MB又加大到1GB,頁面全面開始支援Firefox外,即將在本月底推出的Yahoo 360又是一個重量級服務。

部落格的服務已經很多人在做了,我們也可以看到很多不錯的部落格服務提供網站,Google的Blogger和Blogspot、微軟的MSN Space和其他大大小小的服務。但網路業界的一哥Yahoo一出手,真的不能小看它。從Yahoo 360的服務項目和規劃、頁面,都看得出來「該有的都有」了。Yahoo 360提供的服務除了部落格Blog外,還有可以建立自己的交友網路,和朋友分享相片、音樂和文本。又可以和即時通、家族等功能搭配。

當Yahoo挾著龐大的人潮、流量來推這項部落格服務的時候,寫部落格的用家們,如果發現在Yahoo 360分享自己的文章,看的人又多,迴響又熱烈,我想短期內會有滿多人投入Yahoo的懷抱。就像當初MSN Space推出的時候一樣,也帶來不小的震撼。

但MSN Space終究還是不夠完美,我覺得它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出現在MSN的聯絡人名片上。同樣的Yahoo 360和Yahoo其他各種服務,包括即時通、郵件等等,整合度一定同樣很好。

到最後,我猜趨勢會變成這樣,變成如果不想讓太多人或聯絡人看到自己的部落格,就會跑去比較小的站來申請私密的部落格吧。

變成,一個是公領域的部落格,也許人人都有Yahoo 360或MSN Space。

一個是私領域的部落格,寫自己的私密心情,或者是隱姓埋名,在其他地方申請或自己做,比方說這裡。

而小型部落格服務供應者,有可能因為可以提供客製化內容,將轉變為企業、組織內的系統提供和撰寫。

當部落格服務是三大Google、Yahoo、MSN掌握90%以上的使用者,這也代表其他入口網站不需要再把部落格服務做大了,換點新的創意和想法吧。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3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