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市民》、 《模擬城市》設計者Will Wright在GDC展示新作《Spore》

Posted by

《模擬市民》、 《模擬城市》設計者Will Wright在GDC展示新作《Spore》

身為全世界最暢銷遊戲系列的推手與製作人,下一款遊戲想必是受到全球矚目的吧?《模擬市民》推手Will Wright的新遊戲《Spore》(孢子)曝光了。在今年的GDC(遊戲開發者論壇)上,這款遊戲首度有畫面公開,並有Blog把相關的細節透露出來。

據了解,這款遊戲結合了多種遊戲型態於一身,不但放了很多遊戲元素進去,連風格、玩法都是前所未有的。遊戲不外乎從過去到未來,以及生命的革命,有點類似太空殖民的文明類遊戲。

遊戲一共分成六種不同的遊戲主題,tidepool、革命、部族、城市、文明和入侵。

Tidepool的部分是玩者在遊戲中一開始所面對的,有點類似玩法更自由的《小精靈》 ,也有點類似任天堂的經典遊戲《E.V.O.》和GC上的《Cubivore》,與其他生物戰鬥和消耗,將讓玩者的生物可以改變外型和能力。

革命的部分則是,當玩者生物開始成長和成形的其間,遊戲會轉換到類似《暗黑破壞神》的風格,遊戲的重點將是離開自己安全的天堂,去和其他的生物打鬥,並強化自己,這個階段是著重於成長與發展。

部族的部分,當玩者的生物在肉體上達到了一個滿意的成長階段,這時將轉變為心靈上的專注。這時玩者有點像是在玩RTS遊戲的介面,帶領整個部族,給予他們工具、食物,並升級他們的群體。

城市的部分,這時候遊戲就變得很像Will Wright的《模擬城市》系列了。玩者這時主要要建立各種建築、科技和基礎設施。

文明的階段,當玩者的城市蓋好了,可以轉換到全球視角,這時候遊戲變成像是《文明帝國》風格類型的遊戲了。玩者的子民們,會開始尋找其他的文明,並且有軍事化或民主化等不同的型態,征服整個星球,不管是用腳、船,還是飛行的方式。

到了入侵的模式,玩者已經控制了一個世界,將可到星系中的另一個世界去進行新的征服與殖民。玩者將發現其他的星系,並在漂亮的銀河系世界中探索,包含黑雲、黑洞等元素。在這個階段,遊戲將會進入很長的時間,在攻擊其他有人口的世界後,玩者在宇宙中將面臨如何考量本身特質的問題,要前往何處,會有類似《Star Trek》型態的民主或是像世界大戰中的毀滅等面向。遊戲中的某些種族會很歡迎玩者,但有些則不是,是充滿了仇恨。

Wright表示,這些設計的結合和以前的遊戲不同,玩者面對這樣開放式結局的遊戲,將會思考更多,去熟悉遊戲中的各種工具,各種雲素,並準備好去征服世界、宇宙。他還說:「一般的策略遊戲是讓玩者在沙箱模式的遊戲狀態下,讓玩者達成有任務目標的內容,但這款遊戲,則是透過有任務目標的內容,讓玩者達成開放式的沙箱(意味著開放式的結局或過程)。」

遊戲將在今年E3展出,並且有更多的平台、發行日期和更多細節。雖然尚未上市,但已經被不少國外媒體視為極重要的作品。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3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