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軟帝國將以新版Messenger 7大軍進攻部落格領域

Posted by

微軟帝國將以新版Messenger 7大軍進攻部落格領域

相信有不少人已經在使用MSN Messenger7.0中文測試版了,有可能你也會注意到微軟新推出的MSN Spaces中文版網誌服務,雖然它目前還處於測試階段,但展現的多樣功能整合性(相簿、部落格、社群),確實帶給不少人震撼。

但是微軟帝國的殺手級應用招數還沒有正式施展出來,也就是用以MSN Messenger 7.0軟體,用最簡單的方式發送自己的部落格內容,直接上傳到MSN Space。目前這項連動功能已經在小規模測試中,預計明年就可以看到成果,屆時微軟是否會以這樣的系統帶動更多Blog風潮,是值得討論與關注的。

雖然目前用的Messenger版本還不能直接撰寫Blog,目前MSN Spaces提供的Blog相關功能也還不是很完美,但我總認為微軟在整合各項資源的實力不容小看,他們如果要推,就一定不會收手,而且會達到一定市佔率為目標。從Windows、Office、IE瀏覽器、MSN網路服務、Messenger、Media Player、Xbox到新版搜尋引擎,微軟想要做的事情很少有成績不是數一數二的。

當微軟邁向部落格領域,除了會影響既有的部落格生態外,應該說微軟帶來更大的影響是更多人會容易使用部落格,讓撰寫網誌成為每天的生活,擴大部落格參與人口與群眾基礎。

Google的Blogger.com已經提供大多數語言,且持續茁壯,提升親和力。Yahoo的部落格服務,已初步在日、韓耕耘,當Yahoo總部正式在全球推出自己測試好的部落格服務時,這個領域的大型競爭者幾乎都到位了。後續發展雖令人期待,但無可避免地,筆者又帶點感傷,說不定比較小的部落格服務提供者會因此而隕落,或轉型為企業、團體、組織做內部優質平台。

部落格的質變與量變,將會在2005年有劇烈的呈現。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4 年 12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