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使用2TB以上容量硬碟的Windows 7用戶必裝Diskdump更新

Posted by

使用2TB以上容量硬碟的Windows 7用戶必裝Diskdump更新

使用微軟Windows 7系統的用戶,如果有使用到2TB或更大容量的硬碟,最好是安裝這個更新比較保險。

已經有使用2TB硬碟的朋友因為Windows 7當機,不幸碰到這樣的災情了,導致資料損毀。

根據微軟的說法,下面這種情況的用戶需要更新:

    * 您必須執行 Windows 7 或 Windows Server 2008 R2 的電腦。
    * 您附加已超過 2 TB 到電腦的磁碟空間的硬碟磁碟機。
    * 您設定作業系統將傾印檔案儲存到硬碟上的磁碟區。 傾印檔案的某些資料位移在磁碟的位移大於 2 兆位元組位址的硬碟磁碟機中。
    * 作業系統當機、 產生 Stop 程式碼錯誤訊息,並將記憶體的資料儲存傾印檔案。

在此的案例的硬碟上的一或多個磁碟區可能會損毀。 此外,這些磁碟區上的所有資料都都會遺失。

操作系統進入休眠,並會產生是在磁碟的位移大於 2 兆位元組磁碟位移的硬碟機的 Hiberfile.sys 檔案時,也會發生這個問題。

微軟也說明,發生的原因是:

之所以發生這個問題的當機傾印磁碟驅動程式 (Diskdump.sys) 因為無法位址多個 2 TB 的磁碟空間。

Diskdump.sys 驅動程式可以解決最多為 2 到 32 個磁區的電源。 如果磁區大小 512 位元組驅動程式可以解決最多為 2 TB 的磁碟空間。 如果實際的位移大於此限制,驅動程式不正確會截斷位移,並將資料儲存到錯誤的位置。 因此,磁碟上的一或多個磁碟區已損毀。

換言之,如果損毀的磁碟區包括系統磁碟分割,就沒辦法法啟動電腦了。

使用Windows Update就可以更新,或直接下載單一更新檔案進行系統更新。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8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