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藥讓女性腦部灰質增加

Posted by

吃避孕藥讓女性腦部灰質增加

先前在女人想要變得更聰明嗎?當媽媽就對了這篇提過類似的大腦灰質研究結果,刊登在Brain Research期刊的一篇研究提到吃避孕藥讓女人更聰明的研究結果。

我們都知道,女性的語言機能和男性的地圖與空間機能,在嬰兒時期就已經開始呈現差異了,故我對這個研究結果不意外,畢竟男性的睪固酮會降低某些腦部功能的發展,但也會加強男性的空間機能。

依據這個研究,確定了雌激素(屬於避孕藥成份之一)的增加,連成年女性腦中語言區突觸也會增加,而不是只有發育中的女嬰接收了母親的雌激素會有影響而已。

與懷孕母親也會因為激素的緣故強化腦部區域的結果對照,換言之,女性的溝通機能在原本就比男性要好的天擇情況下,受到雌激素的影響在不同年紀雖然有差異,但都會導致類似的結果,會話中樞、以及對記憶、社交技巧這些活動非常重要的腦部灰質,它們的體積都會增大。

當腦部的神經元突觸、連結進一步增長,人腦的特定區域確實就會變得更聰明,而天擇,就是這樣的機制,自然淘汰、自然競爭。儘管避孕藥是人造的,但懷孕生產,這個狀態是自然的,兩種都有讓雌激素刺激腦部發展的結果。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8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